啊,我的麒麟臂
啊,我的洪荒之力

子博,脑有坑
什么都可能写
图是基友画的,共同管理

茨木本命
小天使有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么可爱!

基友的茨木有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么帅!

茨木来我家(7)

+阴阳师手游向,死蠢阴阳师和耿直式神的现实世界日常。

+迷妹的心深似海,我们只卖蠢,不谈恋爱。没CP。

+冥冥中我听到召唤抽了个卡,bingling非酋高级达成,三千勾三十三抽,三十二R,又一个茨木……我……心情有点复杂。

+我大概是个黑粉翻不了身了(。

 

 

 

(7) 

 

既然我提及了酒吞,那自然得承担起提及的后果。从寄放处取来钥匙打开家门后,我强忍着睡意听茨木吹了三小时酒吞。

一进家门他的动物形态就得以解除能够说话了,于是刚才和狗打架那种意犹未尽的兴奋就全都转化为了对酒吞的热切吹捧。那些世间最强无人能及之类的就不说了,光是最经典的“将身体交由他支配”都最起码说了五遍。

……我觉得我要被这碗狗粮齁死了。

啊,说狗粮也不对,毕竟是单箭头……不,单箭头都不一定,这家伙可能就是个单纯的宇直痴汉。然而这热度实在灼人。

我抬手捂住了脸。

头顶上传来茨木的声音:“怎么?挚友的功绩吾尚未阐述千万之一,汝就已承受不起了么?”

我双手揉着太阳穴力图保持清醒:“是是是,在酒吞面前我自惭形秽微渺如尘埃此生所行之事不及他功绩万一……你可以去说评书了。专讲酒吞的。”

“评书是何物?”

“大概……”恕我才疏学浅一时竟找不到对应的词语,于是我百度了一下“评书”,戳开了一个点击率最高的视频,那里面一身藏青长袍的老者声如洪钟:“话说天下大势……”

茨木像猫见了新奇玩意那样歪了歪头,我趁机去洗漱,洗完回来他已经抱着PAD安静地盘膝坐地,神情非常专注。视频内的抚尺‘啪’地一响,他浑身一颤,让我恍然有种猫受到惊吓时炸毛的错觉。

不过也算是逃过一劫,我暗自松了口气,悄声没息地爬上床,把被子蒙过头顶。

 

 

第二天早上我带着不得不早起的昏沉挣扎起床,没想到脚才落地,就对上了顶着两个黑眼圈的茨木的脸。

因为是猛然出现在我眼前,而且非常近,一瞬间我有种想搂搂亲亲抱抱然后被打死再然后就不用上班了的冲动,好在最后一刻我终于控制了我自己,结巴着问他要干什么。

“扇子。”他向我伸出那只紫黑色的爪子。

我愣了一秒,从善如流地从床缝里把夏天用的团扇抠出来递给他,他一爪子拍开:“不是大天狗的扇子,是晴明的。”

啊,要折扇么。然而现在夏天我要么开空调要么随手抄起本什么书就扇,根本没有那么风雅的东西啊。

他手伸得执着,我正琢磨着要不现折一个先打发他,突然灵光一现,从床底下翻出了年会跳舞用的长扇,我张开扇面一抖,红色的绸边瞬间像火焰一样鲜活起来。

“没坏真是太好了。”我满意地将扇子合上递给茨木,他接过去甩了两下,但因为方向错误扇子只张开了一个锐角的角度。然而他似乎顾不了这么多了,捏着扇子啪一下将扇面打在胸口上,一开口声如洪钟:“话说这大江山鬼王……”

我瞬间石化。

 

 

我怀着卧槽的心跨出了家门,临关门前还嘱咐道:“你慢慢练,我晚上回来听,但‘把身体交给他支配’这种话不适合放在评书里你……”

他继续琢磨着PAD里的评书桥段,不耐烦地直接替我拉上了门。

我在家门口僵立了三秒,想催眠自己这不是我家我晚上不用回来了。

 

 

 

结果晚上我到家楼下的时候感到冥冥中的召唤抽了个卡,咵嚓出了第二只茨木。

小天使多多益善,我本来应该欣喜若狂的,但我却……不敢进家门了。

茨木版的酒吞童子评书就罢了,我现在……感觉自己好像……NTR了我家那只……

我心如灰死地掏出钥匙,一开门里间的那只就欢脱地奔了出来:“马斯塔,吾又想到了新的……”

大概是我的脸色真的非常不好,他难得没有继续自说自话,而是打住了话头,郑重地看着我问:“发生了何事?”

我踌躇了一阵,还是调出界面,将新来的茨木呈在了他面前。

一瞬间,整个家里的氛围都变了。

 

 

 

 

TBC

 

PS:下章讨论茨木的自我认知问题,会突然间变得存在主义式的神棍起来……本来这章想写的,但最近有点心累,稍微缓一下。

评论
热度(8)

© 麒麟臂 | Powered by LOFTER